【熊费】怀璧其罪(二十九)

警告同第一章,一切荣耀归于托老和诺多诸王。

凹三工号43701895,bitte geh auch sy。



芬国昐尴尬地笑了一声,不知道茵迪丝如果知道前世她和费艾诺的关系,还有两人之间尴尬的相处模式后不知道还会不会这么说。只听茵迪丝又说:“听着,阿拉卡诺,我接受你的作为是因为我不愿意你失望,但今后你们之间如果有矛盾的话,我会站在她那一边,毕竟是你有错在先。”

虽然这不是芬国昐期望听到的,但不管怎么说,这一世茵迪丝对费艾诺印象好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毕竟他也不希望今后婆媳关系像上辈子继母子关系一样鸡飞狗跳,那样他的头可就不知道要疼多久了:“阿米你说得对。我回去后要安排她入宫的事,希望尽量几个月内定下来。”

茵迪丝摆了摆手:“还是那句话,我不赞同你的作为,也很可怜那孩子,但为了你我这次不得不昧着良心同意。”她意有所指地看着他,“不要过多地伤害她,至少,让她在入宫前能够好好地与家人道别。毕竟身为平民出身的王储妃,她日后就不会再与家人有什么相处的机会了。”

芬国昐心道,果然是知子莫如母,茵迪丝看出了费艾诺一朝进宫他就不会再让她回家的事实。于是他缓缓地点了点头:“阿米放心,我会的。”

第二天,芬国昐又找到了芬威,将他之前对茵迪丝所讲的内容基本复述了一遍。芬威作为一个同样深爱儿子的父亲,他虽然觉得芬国昐的行动在道德上有所欠缺,但还是首肯了。相较心软的茵迪丝,芬威并未对费艾诺表现出任何同情的态度,甚至还觉得这对一个平民女孩来说是很好的归宿。可芬威还是建议芬国昐多给费艾诺这一世的家人们一点经济方面的补偿,尽管这相较于泰伦麦提的损失而言根本就微不足道。

在得到了父母亲的首肯后,芬国昐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始自己的下一步计划了。


这天晚上,芬国昐和费艾诺父女俩一同吃过晚餐,在三人即将吃完之际泰伦麦提突然叫住了他:“殿下,明天是我女儿的受孕日纪念,她即将诞生在这阿尔达之中三十三个双树年了。虽然这对殿下而言可能并不方便,但我希望殿下能允许我好好和她过一个生日。”

芬国昐原本正愁着怎么提起这个话题,结果他正打瞌睡就有人送来了枕头。于是他微微一笑:“竟然是熙尔玛丽恩的受孕纪念日吗?你不说我都忘了。行,需要什么就跟厨房说一声,不用和我客气。我明天也会回来和你们一起庆祝。”

泰伦麦提立刻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多谢殿下,这再好不过了。”

芬国昐笑笑,没有接话。他瞟了仍旧坐着的费艾诺,只见她灰色的眼睛微垂着没有看他,但神色如常看不出兴奋也看不出不开心。于是,他笑着说道:“熙尔玛丽恩,你的受孕纪念日要到了,不开心吗?”

费艾诺闻言抬头看向芬国昐,前世今生他已经过了许多生日,他早就不会像年轻精灵一样为此而兴奋了。而且,他有种这个生日过后会有些不太好的事情发生的预感,所以也开心不起来。但芬国昐问了他又不能避而不答,于是他只好勉强地微笑了一下:“我很开心,不过,殿下不觉得,如果我能在我自己的家里度过的话,我会更开心吗?”

泰伦麦提听了这话立刻紧张起来,他的视线来回在芬国昐和费艾诺之间转来转去,见芬国昐没有生气的样子,便连忙拉了拉费艾诺的袖子:“你怎么这么和殿下说话?殿下是好心。”

还没等费艾诺回答,芬国昐就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不要紧,你们在我这里住了这么久,想家是正常的。”他又看向费艾诺,意有所指地说道,“熙尔玛丽恩,我明天会送你一样你礼物,所以,明天务必要和我一起庆祝。”

费艾诺看着芬国昐那张平静的面孔,一时间竟吃不准他打的什么注意,于是便皮笑肉不笑地来了句:“那我就先谢过殿下,在明天之前都会好好期待。”芬国昐淡淡地点了点头,就差这么几天了,他不会在这个时候和费艾诺计较。


在芬国昐离开后,泰伦麦提一脸不赞同地看着费艾诺:“殿下一片好意,你怎么就?”

费艾诺闻言只是疲惫地叹了口气,他看着泰伦麦提轻声说:“阿塔……在殿下身边我觉得好累,我现在只想回家,回我们自己的家。这富丽堂皇的宅子,只是他的家,我不想在这里度过我的受孕纪念日。”

泰伦麦提露出了心疼的表情,他上前将费艾诺的头搂进了自己的怀里:“熙尔玛丽恩,我可怜的孩子,我知道,那是殿下,诺多族中地位第二高的昆迪……你心里有压力很正常。听阿塔的,就再忍忍,他总不至于一直让我们待在这里。至于明天,我只是觉得,无论我们身在哪里环境如何,拥有无尽生命的我们不要忘记给自己寻找一些欢乐,所以我希望至少可以给你做一顿大餐让你开心一点。”

听了这话,费艾诺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他只是闭上眼睛,将头更深地埋在了泰伦麦提怀里,仿佛这样就可以把千钧重担与对方一同分享一样:“那么,阿塔,明天给我做皮皮虾。”

泰伦麦提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好。”皮皮虾这种食材实在过于市井登不了大雅之堂,所以芬国昐虽然酷爱海鲜,但他们在这府邸中住了这么久也从来没吃到过,倒是大个生蚝、龙虾、金枪鱼还有其他很多海鲜都吃了不少,甚至连从靠近赫尔卡拉赫冰峡的北方冰冷海水中捕来的雪蟹都吃过几回。虽然这些食材一样更比一样贵,不少还是平民吃不到的高档食材,但那些都不是熟悉的、家的味道。泰伦麦提知道如果他去要求芬国昐府上的厨子做顿辣炒皮皮虾的话,那些厨师基本上会直接将他轰出厨房,所以他决定明天去请求府邸中负责采购的仆人帮他买些皮皮虾来,然后自己亲自去下厨制作。他相信,既然芬国昐已经说了需要什么直接开口就行,那些仆人会乐意帮他的。

这一晚,芬国昐在办公室中忙到了泰尔佩瑞安都大亮了。当他结束工作时,他满意地看着眼前的数份文件。相信这样一番作为之后,用不了多久,费艾诺就会成为他的掌中之物——他真是迫不及待地要看到到时费艾诺脸上的表情了。而同一天晚上,费艾诺却在床上辗转反侧,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才睡着的。但在梦中,前世时与芬国昐之间那些令他厌恶至极的交流经过又一一出现在他的梦中。当劳瑞林的光芒大盛之际他才醒过来,虽然想不起来自己梦到了什么,却只觉得头疼欲裂仿佛做了一个巨大的噩梦。


而另一边,泰伦麦提一大早就叫仆人帮他去买虾,而仆人虽然不太情愿去平民区买虾,但芬国昐有命在先他们也不敢反抗,便还是不情不愿地去了。然后,他便向芬国昐的管家要来各色彩纸、一些颜色鲜亮的边角布料,还从宅邸的温室里要来鲜花,然后花了不少时间布置了他们平时吃饭的餐厅。布置停当后,负责采买的仆人也回来了,泰伦麦提便立刻钻进了厨房,开始处理皮皮虾和其他食材,想给费艾诺做一顿有家常味道的食物。芬国昐府邸的食物虽然味道很棒,但在他看来总归是少了些温度。他在厨房忙活了大半个白天,才做出了平时家里最常吃的数个菜肴。

费艾诺起床后,虽然仍是有些昏昏沉沉的,但在听仆人们说泰伦麦提去了厨房后,便过去想要帮忙,却被泰伦麦提轰了出来:“你是过生日的人,今天就不要帮忙了,老老实实坐等着吃就行了。”费艾诺无奈,只好回去图书室一边读书,一边等着晚餐时间。

芬国昐前一夜虽然很晚才睡觉,但他却一大早就精神抖擞地起了床,得知费艾诺尚未起床后便快速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饭,然后就带着昨晚准备好的文件去了王宫他的办公室。这整整一天中,他的脸上都带着愉悦满足的柔和表情,这让他的秘书们还有前来向他汇报工作的大臣们都觉得无比稀奇,心中暗暗好奇究竟是什么事让王储殿下如此开心。芬国昐将文件都派发下去后,便满意地拍了拍手——接下来,他只需要等待既可。

到了劳瑞林光芒过了极盛期开始逐渐暗淡之际,芬国昐惦记着费艾诺的受孕日纪念便回到了宅邸。他一进入餐厅,就看到了坐在餐桌前百无聊赖地拿着本书随意翻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看进去了的费艾诺。她的眼下一片略青的颜色,看来是前夜没太睡好,她见到他过来,也只是懒洋洋地站起身行了个礼,不等他回礼便自己径自坐下了。而身上戴着围裙,看起来有些滑稽的壮汉泰伦麦提,则开始和仆人们一起进进出出,很快便将他这一天的劳动成果放在了餐桌上。

无论前世还是今生,由于芬国昐不像费艾诺那样曾经徒步游历阿门洲,虽然他早饭大多数时也只是吃些简单的食物,但说到正餐的话他却很少吃平民料理,平时吃到的都是聘请来的大厨精心制作的各类大餐。所以见到这些毫不精致但朴实的平民日常菜肴,他倒很有大开眼界的感觉。当仆人上前来询问他是否要大厨专门为他制作些平日里吃惯的精致菜肴时,他挥了挥手:“不必了,我和熙尔玛丽恩父女俩一起吃就行了,反正做了很多他们两个自己吃不完。”他想了一想又说道,“这么精心制作的晚餐没有美酒助兴怎么行?”他看向泰伦麦提,“麦酒怎么样?”


泰伦麦提笑着答道:“没想到殿下知道我们平民喜欢喝麦酒助兴。”芬国昐自己名下有不少酒庄,出产整个诺多族中最好的葡萄,所以他自然经常喝自己酒庄出产的美酒,从低度的普通葡萄酒,到特殊制作的冰葡萄酒,再到蒸馏制作的高度酒,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泰伦麦提这些日子虽然跟着芬国昐喝了不少好酒,但喝麦酒的那种豪爽惬意的劲头确实是喝葡萄酒比不上的。

芬国昐笑道:“我在酒窖里备了几桶麦酒,我们今晚可以不醉不归。哦,熙尔玛丽恩,你有什么想喝的吗?虽然不能给你烈酒,但普通的还是可以给你。”

费艾诺转了转眼睛。自转生以来,他发现维林诺精灵的酿酒技术有大幅提升,除了前世喝惯的蜂蜜酒外,各类麦酒、葡萄酒、水果酒还有各类混合酒都出现了,以至于大街上比起前世多了许多醉醺醺的精灵,不知道谁这么天才改进了酿酒的技艺。他并非好酒之辈,但自转生以来因为年龄限制的关系,他还没什么机会喝到酒还是觉得有点馋,便点了点头。芬国昐见状微笑着指了一下平日里负责上菜的仆人:“给她讲讲有什么可以喝。”

仆人立刻上前,恭敬地对费艾诺说:“小姐以前要是没喝过什么酒的话,可以从最清淡的开始。水果酒怎么样?很清爽还有点甜甜的,只要不喝得过多应该也不会醉。酒窖里有苹果酒、樱桃酒、梅子酒……”

费艾诺想了想,便很快答道:“苹果酒就行了。”苹果虽然不是他最喜欢的水果,但他知道苹果酒是最常见、也受最多精灵喜爱的水果酒,所以便想着不妨从这个开始一一尝试过去。芬国昐在一旁点了点头,显然是觉得这个选择不错。

仆人得了命令后便去拿酒了,于是芬国昐便看向泰伦麦提:“给我介绍一下,你都做了些什么吧?尤其,”他指了指那盘还冒着热气的皮皮虾,“这是什么?”

“辣炒皮皮虾吗?”泰伦麦提看了看,“这是熙尔玛丽恩最喜欢吃的海鲜,所以我今天特意给她做了。这东西虽然剥皮很麻烦,但很适合下酒。”


芬国昐点了点头,然后从盘子里拿了一只皮皮虾,准备等下研究一下怎么对付这东西。泰伦麦提依次指着桌子上其余的菜式道:“这些全是熙尔玛丽恩平时喜欢吃的东西,我都给她做了。这道是焦糖烤苹果,”表皮烤成棕色的苹果上浇着一层厚厚的焦糖,“她不太爱吃生苹果,但是却很喜欢吃烤苹果。这一道则是脆皮肉馅饼,里面是牛肉,按照她的口味加了不少辣椒。”派皮烤得金黄酥脆,透过派皮表层切开的小孔还能看到里面烤成棕色的肉,“下一道则是烤蘑菇,就加了盐和胡椒,每次吃这个熙尔玛丽恩都能一个人吃一大堆……”他就这么依次介绍下去,直到把另外的十道菜都介绍完了。

芬国昐饶有兴致地看着:“平时府邸里的厨师都是按照我的口味和喜好去做菜的,今天倒是开了眼界了。”说着,便要仆人给他切了一块肉馅饼,吃了一小口品尝了一下,然后放下餐具道:“用料是府邸里的食材吧?虽然调味制作不如家里的大厨精细,但另有一种粗犷市井的感觉,倒是可以接受。可惜对我来说就是辣了点,”正说话间,去拿酒的仆人回来了,给三人的杯子里分别倒上酒液。芬国昐立刻拿起酒杯喝了一大口麦酒,把口中的辣味压了下去,他看向费艾诺:“熙尔玛丽恩,你平时喜欢吃这么辣的东西吗?”

费艾诺早就自己也切了一块肉馅饼吃了起来,他头都懒得抬:“你有问题吗?没人强迫你吃这个。”

芬国昐耸了耸肩,作为一个身居高位、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精灵,他对这种市井民间的饮食没有太大食欲,如果不是好奇费艾诺究竟喜欢什么味道,他也不会尝试。但是话说回来,他还真不了解前世时的费艾诺喜欢吃什么,毕竟他有限的几次去兄长家里吃席的经历,也都是请来的厨师做的,并不能真正反应费艾诺的喜好。但费艾诺的口味还是让他有些吃惊,喜欢吃甜的,还喜欢吃带辣味的、口味偏重的东西,这还真是很工匠的饮食习惯。


不过很显然,芬国昐爱不爱吃这些东西并不影响费艾诺父女。他们吃得很是开心,消灭了肉馅饼之后又开始边喝酒边啃烤得金黄的整只兔子和鹌鹑。芬国昐学着他们的样子也开始啃鹌鹑,但吃着吃着就皱起了眉头:“这东西太小了,也没多少肉,味道还这么重,你们怎么会吃这样的东西?”

泰伦麦提闻言笑了出来:“做成这样子就是为了慢慢吃啊。和亲友一起喝酒聊天的时候,光喝酒没有东西吃不是很无聊吗?但吃太快也不行,所以就得这种又小肉又少,还口味比较重的东西合适。”

芬国昐点了点头,原来这就是市井中平民所谓的“下酒菜”了:“这样。那你们在家时经常喝酒吗?”

泰伦麦提挠了挠头,神色有点尴尬:“这个……我和我妹夫的确经常在结束工作后一起喝酒,熙尔玛丽恩也没少给我们做下酒菜。”

芬国昐心里其实并不意外费艾诺会做饭,毕竟诺多习俗是男子下厨,而费艾诺又是顶尖工匠。烹饪这种同样可以发挥创造力的地方应该也会同样擅长,只可惜他无论前世今生都没机会尝试对方的手艺,于是他笑着看向费艾诺:“没想到熙尔玛丽恩还会做饭啊,怎么之前没给我露一手?”

费艾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面上微笑着回答:“你这里有这么多大厨,我只会做登不上大雅之堂的家常便饭,怎么敢给你吃?”

芬国昐笑笑没有回答,反正日后他有的是机会要费艾诺给他下厨。而泰伦麦提怕费艾诺惹恼了芬国昐,便连忙指着那盘皮皮虾说:“殿下,来试试这个熙尔玛丽恩最喜欢吃的吧。”

芬国昐也顺势接话道:“这东西到底怎么剥?”泰伦麦提便连忙也拿了一只虾,开始仔细地给芬国昐演示如何剥虾。芬国昐很快就学会了,但动作还是不太熟练。另一边,费艾诺早就开始自己剥虾吃得不亦乐乎,而泰伦麦提这头也开始剥,每剥好一个就送到费艾诺嘴边,他也愉快地接受并咀嚼了起来。看到乖乖地接受投喂的费艾诺,芬国昐很是惊讶:“你们平时在家里就这样吗?”


费艾诺父女俩对视一眼,泰伦麦提便连忙解释道:“从熙尔玛丽恩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这样了。皮皮虾小孩子剥不太快,又很想吃,我就帮她剥了再喂给她,然后这些年来就一直这样。”

“你们父女俩的感情可真亲近,我的阿塔阿米可没有这样过。”芬国昐感叹了一声。确实,无论前世今生,他都没有享受过芬威给他剥虾的待遇,不知道前世曾和费艾诺相依为命的芬威有没有给费艾诺剥过呢?这他就不知道了。

听见这话的泰伦麦提只觉得尴尬的不得了:“陛下夫妇日理万机,自然不会做这种小门小户人家才做的事。”费艾诺则还是剥着虾,一点都没理会芬国昐的感慨。他前世儿时有仆人照顾吃饭,更不会吃皮皮虾这种市井食材,所以自然不需要芬威帮他。这一世的这个习惯,则是被泰伦麦提惯出来的,现在没有泰伦麦提帮着剥他觉得吃皮皮虾都不香了。与其说他喜欢吃皮皮虾,还不如说他是喜欢这种被家人宠爱照顾的感觉。

“我不是觉得你的行为不合适。”芬国昐看出了泰伦麦提的尴尬,“只是感叹一下而已。这本来应该开心的日子,就不要说这些了,我们喝酒。”

泰伦麦提也连忙道:“对,喝酒,喝酒!”就这样,这一场晚餐在勉强可算宾主尽欢的情况下结束了,桌上的菜肴吃得七七八八,芬国昐和泰伦麦提喝光了两小桶麦酒,费艾诺则喝了两杯苹果酒。虽然苹果酒度数不高,但这具以前没有喝过酒的身体还是不胜酒力感受到了酒精的后劲,微醺的倦意袭来,他便站起了身:“吃饱了,我要去休息了。”

泰伦麦提也喝了不少,脸颊被酒精熏得微红,但却并没醉,那些麦酒还不足以放倒一个成年精灵:“喝得多了吗?”

费艾诺点了点头,他的脸颊也变得有些粉红。而三个人中此刻状态最好的就是芬国昐了,无论前世今生,他的酒量向来非常好,麦酒的酒精度数对他来说几乎没什么影响,他轻笑着对费艾诺说:“你要是睏了就去休息吧。但在那之前,你还记得我昨天对你说过,要送你一样受孕日纪念礼物吗?”


费艾诺想了想,被酒精弄得有些困倦的脑袋花了比平时更多的力气才想起来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那你要给我什么?”

芬国昐等的就是这句话,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费艾诺,愉快地答道:“你和你阿塔现在可以安全回家了。”

这句话让费艾诺的酒劲一下子就醒了过来,他震惊地睁大眼:“真的吗?那太好了!”

“喜欢这礼物吗?”

费艾诺忙不迭地点头:“喜欢,当然喜欢,太喜欢了!”总算可以不用再待在这个半种身边了,受够了这种半软禁又精神压力巨大的日子的费艾诺,只觉得自由在向他招手。他冲到也面露笑容的泰伦麦提身边,拉着对方的手臂摇晃起来,撒娇般地说道,“阿塔,我们可以回家了。”泰伦麦提也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顶。

芬国昐深深地看着她,虽然早就知道费艾诺会开心,但她也高兴得太过头了,而且……也高兴得太早了。他轻轻咳嗽了一声,泰伦麦提立刻回过神来,连忙对着费艾诺说:“快点,还不赶紧谢谢殿下。”

费艾诺嗔怪地看了泰伦麦提一眼,但还是起身来到芬国昐面前,诚恳地轻声说道:“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份礼物。”

芬国昐看着她,心中百感交集。这些日子以来,他每天好吃好喝地供着她,给她送珠宝送衣服,让她可以随意翻阅自己图书室里的珍本图书,还会让仆人帮她去王宫图书室里寻找她需要的各类书本,但这些都没有让她开心起来。只有现在,在知道可以离开他时,她才露出了真正愉快、发自内心的诚挚笑容。芬国昐心中不悦,但面上却丝毫不显:“你喜欢就好。不过今天太晚了,明天你们可以收拾行李,后天走也可以。”

泰伦麦提连忙接话:“我们本来来的时候也没有带什么东西,在这里的衣服用具都是殿下提供的,所以明天一早就可以走了。”这句话可是正中费艾诺下怀,他连忙在旁边也拼命点头:“阿塔说得没错,我们没有行李,而且我们真的很想家,想尽量早点回去。”


“那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多留你们了。”芬国昐沉吟了一下回答道,反正他的计划已经就位,这父女俩是早一天走还是晚一天走根本就无所谓。而且这宅子不管费艾诺现在喜不喜欢,日后她都要喜欢的,“熙尔玛丽恩想休息就让她休息去,我们两个倒是可以继续喝一会儿,反正你也没喝够不是?”

泰伦麦提连忙推拒:“殿下,我怎么有那个殊荣单独和你喝酒呢?”

芬国昐大手一挥:“没关系,你们都要走了,今后我也没机会再和你喝酒了,就当是感谢你这段日子来为我提供民间情况的报酬吧。而且,我们还剩这么些菜,浪费了也不好。”

话已至此,泰伦麦提知道再拒绝就是不给芬国昐面子了,便答道:“那好,我们就不醉不归。”他又看看费艾诺,“你去睡吧,不用管我。阿塔保证,明天一定早早起来,然后我们一起回家。”

费艾诺咬咬嘴唇,他有些不放心,不知道芬国昐会跟泰伦麦提说些什么,但这份担心又说不出口。他看看面色如常不辨喜怒,已经径自又给自己和泰伦麦提分别倒上一杯麦酒的芬国昐,又觉得应该没有太多好担心的,大概还是因为身居高位,肯愿意单纯和自己喝杯酒的人都很难找才会找上泰伦麦提。于是他点点头:“好的,阿塔,但千万别喝太多,明天还要早起。”

泰伦麦提露出宽慰他的笑容:“放心,不会误事的。”费艾诺这才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而芬国昐在一旁冷眼看着,只觉得一股郁气缠在心间,但他不断地宽慰自己,快了,快了,很快他就能让泰伦麦提乖乖地将费艾诺拱手奉上了。看着费艾诺离去的背影,他轻笑一声:“你们父女俩感情真好。”

评论(1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卫鞅 · 彼得堡 | Powered by LOFTER